灰指甲治療新方法

灰指甲,也叫甲癬,中醫稱“鹅爪風”,甲癬病變始於甲遠端、側緣或甲褶部,表現為甲顏色和形態异常。治療灰指甲的藥物有口服與外用之分。口服藥物有些許的副作用,所以灰指甲治療新方法最好的藥物是選擇外用藥物,外用藥物主要採用浸泡、局部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將含溶甲膏(軟甲膏)溶解或軟化病甲的作用,有助於病甲的去除,後期使用後期抗真菌藥膏和藥水。療效顯著,是很多老百姓的首選方法。
灰指甲的內服藥物治療修復一直是醫生和患者期望的,因為他省去了反復上藥的麻煩,而且對於堅韌的甲板來說更容易通過內治法取得療效。一個好的治療灰指甲的內服藥物,應該具有對幾乎所有致病真菌都有效的廣譜抗真菌作用,服藥時間儘量縮短,副作用越小越好。
灰指甲是常見的真菌感染,占甲病的50%,各種年齡均可傳染,但普遍趨勢是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特別是老年人群,因為老年人身體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也就更容易感染致病菌。超過70歲者患病率可高達50%。除此之外灰指甲治療,指甲的外傷,如剪指甲不當、重物砸傷等,也會新增真菌感染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