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外用藥適用於病甲損害嚴重病甲較多者

引起灰指甲的真菌菌種和腳氣的是一樣的,平時家庭共用的物品,若全家一起用,可能會把灰指甲的真菌傳染給家人,造成腳氣或是灰指甲,灰指甲外用藥的優點是可由內向外地治療疾病,避免了每天塗藥的煩惱,輕鬆方便,同時口服藥還可對於足癬、體癬、股癬、頭癬等一併治療。適用於病甲損害嚴重、病甲較多和局部用藥效果不佳者。

灰指甲應提高自身抵抗力,治療必須要有耐心

灰指甲為皮膚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手指甲和腳趾甲的生長速度不同,完全替換一個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腳趾甲大約要300天,所以治療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要堅持不懈。同時還應積極治療身體其他部位的癬病及慢性全身性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防治並重,這樣才有可能徹底治癒灰指甲。

灰指甲治療的首要前提制訂有效的方案

手指甲或腳趾甲出現異常並不一定就是灰指甲,許多皮膚病及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甲改變,如銀屑病、濕疹、連續性肢端皮炎、雷諾氏症等引起的甲病在症狀上與灰指甲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患者自己往往難以分辨,最重要的診斷參攷名額之一是真菌鏡檢或培養呈陽性。囙此,患病後應該立即到正規醫院皮膚科就診,可以做一個真菌檢驗或培養。

對真菌引起的灰指甲能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

灰指甲是由一大類稱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一般來說主要是由於環境和自身的原因所致的,長在手上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還帶有一定傳染性,受人白眼,灰指甲藥能逐步釋放出碘而發揮殺菌作用,對細菌、真菌及病毒均有效,具有消炎和止癢作用,還有軟化角質、增强藥物皮膚滲透作用。

到正規醫院接受正確的灰指甲治療方案

許多皮膚病及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甲改變,如銀屑病、濕疹、連續性肢端皮炎、雷諾氏症等引起的甲病在症狀上與灰指甲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患者自己往往難以分辨,灰指甲治療新藥患病後應該立即到正規醫院皮膚科就診,可以做一個真菌檢驗或培養,確診為灰指甲後,再制訂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