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感染絕大多數灰指甲可以治好

灰指甲是手部常見皮膚病,現在,絕大多數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於10%碘酒或鵝掌風特效藥中,堅持治療幾個月後,即可生出新甲。灰指甲治療多久?治療嚴重的灰指甲,還要內服灰黃黴素幾個月。避免用手搔抓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病灶。保持手指、足趾乾淨,防止感染,改善飲食起居、注意調養精神。

很多灰指甲患者是因為個人衛生的原因導致的

灰指甲是比較難治療的一類皮膚疾病,一般患有此病基本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治療,還有此病有一定的傳染性,灰指甲是怎麼引起的?很多患者會患有灰指甲都是因為個人衛生的原因導致的,如經常去一些衛生環境不是很好的公共浴池去洗浴、長時間的使用公共拖鞋、或是長期穿不透氣的鞋襪,都是會導致灰指甲的形成的。還有就是女性長期穿高跟鞋、男性穿尖頭皮鞋、美甲導致指甲受損導致感染。

治療灰指甲的常用方法就是使用藥物治療

灰指甲這種疾病有著非常强的傳染性,當患者朋友不幸患上灰指甲會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才行,同時也要避免傳染給家人。有些朋友在詢問臨床上治療灰指甲的藥物有哪些?現時治療灰指甲的常用方法就是使用藥物治療了,其中系統治療、局部治療和中醫治療等藥物,適用於多發病甲或局部治療無效者。治療過程中,根據患者的年齡、病甲情况及甲生長速度等因素調整療程。

灰指甲患者需要注意衛生,切斷傳染源

灰指甲是真菌感染,治療灰指甲外用藥建議服用丁克鹽酸特比萘芬片,此藥抑菌殺菌效果較好,可用於治療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各種癬病。患者服藥時,建議聯合外用丁克乳膏和丁克噴霧劑,以强化治療效果,使殺菌效果更徹底。灰指甲患者平時應注意衛生,勤洗澡,飲食上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由於鈣、鎂及維他命D對灰指甲的康復能起到良好的作用,患者平時應適當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