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長期難以解决灰指甲的困擾

台灣氣候潮濕,非常容易引起黴菌滋生,得到像是灰指甲之類的疾病。灰指甲常會併發在香港脚患者身上,也不只會發生在脚部,灰指甲是個不分男女,許多人長期難以解决的困擾。臺灣的氣候潮濕,非常容易引起黴菌滋生,而灰指甲就是一種指甲的黴菌感染。

易引發甲溝炎甲床炎手指膿皮病等併發症

甲癬可引起疼痛和不適,易引發甲溝炎、甲床炎、手指膿皮病等併發症,灰指甲嚴重時可發生丹毒或蜂窩組織炎等深部組織和器官感染的全身症狀嚴重的疾病,甚至危害生命。女同胞患甲癬可傳染到陰部,形成黴菌性陰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陰道炎等難以治癒的婦科病。

 

灰指甲治療的首要前提確診為灰指甲後,再制訂灰指甲治療方案

治療灰指甲的首要前提就是正確的診斷,手指甲或脚趾甲出現異常並不一定就是灰指甲,許多皮膚病及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甲改變,如銀屑病、濕疹、連續性肢端皮炎、雷諾氏症等引起的甲病在症狀上與灰指甲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患者自己往往難以分辨,最重要的診斷參攷名額之一是真菌鏡檢或培養呈陽性。囙此,患病後應該立即到正規醫院皮膚科就診,可以做一個真菌檢驗或培養,確診為灰指甲後,再制訂灰指甲治療方案。

治療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同時還應提高自身抵抗力

灰指甲為皮膚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手指甲和脚趾甲的生長速度不同,完全替換一個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脚趾甲大約要300天,所以治療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要堅持不懈。同時還應積極治療身體其他部位的癬病及慢性全身性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防治並重,這樣才有可能徹底治癒灰指甲。

 

患病後應該立即到正規醫院皮膚科就診,制訂灰指甲治療新藥方案

治癒灰指甲的首要前提就是正確的診斷,手指甲或脚趾甲出現異常並不一定就是灰指甲,許多皮膚病及全身性疾病也會引起甲改變,如銀屑病、濕疹、連續性肢端皮炎、雷諾氏症等引起的甲病在症狀上與灰指甲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患者自己往往難以分辨,最重要的診斷參攷名額之一是真菌鏡檢或培養呈陽性。囙此,患病後應該立即到正規醫院皮膚科就診,可以做一個真菌檢驗或培養,確診為灰指甲後,再制訂灰指甲治療新藥方案

灰指甲治療新方法最好的藥物是選擇外用藥物

灰指甲,也叫甲癬,中醫稱“鹅爪風”,甲癬病變始於甲遠端、側緣或甲褶部,表現為甲顏色和形態异常。治療灰指甲的藥物有口服與外用之分。口服藥物有些許的副作用,所以灰指甲治療新方法最好的藥物是選擇外用藥物,外用藥物主要採用浸泡、局部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將含溶甲膏(軟甲膏)溶解或軟化病甲的作用,有助於病甲的去除,後期使用後期抗真菌藥膏和藥水。療效顯著,是很多老百姓的首選方法。

最新病原學調查結果顯示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許多種

灰指甲是一種發生在人甲上的傳染性疾病,醫學上稱為甲真菌病,它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許多種,最新病原學調查結果顯示:灰指甲的診斷與治療主要是由皮膚癬菌、酵母菌和黴菌三種真菌感染引起,且存在一定比例的混合感染,臨床研究證明有效治癒率達85-90%。由於其具有高度的親脂性、親角質性的特點,按療程服用後藥物永續在指甲中發揮作用超過10個月,難看的灰指甲隨即被健康的指甲替代。

現時醫生主要推薦的是應用簡單方便的口服廣譜抗真菌藥

灰指甲如何治療?近幾年,新一代的口服抗真菌藥的出現,使灰指甲的治療獲得了很大的突破,可以說,只要積極治療,灰指甲是完全可以治癒的。現時醫生主要推薦的是應用簡單方便的口服廣譜抗真菌藥,如斯皮仁諾膠囊,該藥抗真菌譜廣,能有效治療包括皮膚癬菌、酵母菌和黴菌在內的各種真菌感染引起的灰指甲。